close
8/15 寶寶吃手指
▲ 寶寶前天開始學會了吃手指(8/15/2009)

由於寶寶的小手非常靈活有力,之前我曾在餵奶時被她抓痛,而且她激動時會用手抓/捏/戳臉和眼睛,我擔心她美美的小臉蛋被抓得一道一道,就一直給她戴著小手套。雖然她也會試著吃手,但都只能吃到手套(笑)。儘管口感形狀都很怪,寶寶仍然不屈不撓地吃,小手套常常給她吃得濕漉漉,換洗量頗不小。

後來聽說戴手套會延遲寶寶的觸覺發展,所以前天開始試著把手套拿掉觀察看看,如果抓臉的情況不嚴重就讓她多練習手指觸覺好了。剛開始先拿掉一手,結果她竟然還是堅持要吃戴手套的那隻.. 小妮子品味怪怪的 :p 後來兩手都拿掉(前提是要小心仔細而且勤快地幫她剪指甲)她才甘願學著啃自己的小雞爪。

小雞爪威力驚人,自從學會啃手,她上床後總是哭沒兩聲就開始吃手吃得嘖嘖響,然後吃著吃著就睡著,效果比安撫奶嘴好太多了!早知道「解放小手」的好處多多,我就不給她戴手套啦~~

我看過很多寶寶都是整個拳頭塞到嘴裡,不過陳小牛是五指張開吃的,好像在作調皮的鬼臉,很可愛 :D

▼ 寶寶吃手指咋咋響、不肯起床(8/15/2009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